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

ㄚ嬤ㄟ豬卡

ㄚ嬤ㄟ豬卡~剛炒好還沒滷就很像吧!


小妹及他好友當救火隊~級即時送蛋糕來!


簡單的餐~來了這一大坨人~看向心力多好---我是只對吃這件事啦

年輕扮嘴換來老來伴----未婚的還是結的好啦!


2009年老媽生日,我約了大哥.弟.小妹及姑姑,到我家幫媽媽慶生.

對很多人而言~臨時決定~機動出發~是很難的
但對我娘家人,這是家常便飯,一通電話就集合一大票的人,還包含三代人,完全不誇張!

原因無它:家人簡單好擺平!沒有料理高手!所以怎樣都好!不需好料一桌,能吃都好,不需幫忙最好!大家都是懶鬼----------------唯我除外!

今年老爸難得示愛-----趁空檔偷偷跑去買豬腳及雞蛋要我滷給大家吃!
看爸媽越老越進入佳境,果然是年輕扮嘴換來老來伴----未婚的還是結的好啦!
只可惜滷好大家都散了!

ㄚ嬤ㄟ豬卡,色香味具全,QQ彈牙,跟其它人味就是不同!!!!!!!!

滷豬腳次數很少2-3次吧,上一次有ㄚ嬤監督教學下完成,在她往生前半年,這次只有自己,感覺像阿嬤在驗收考試般,心情忐忑很怕把老爸的愛心煮糟了!

邊回憶ㄚ嬤煮的流程,邊煮邊看!終於名師出高徒~完成覆製:就是這個味!ㄚ嬤ㄟ豬卡ㄚ嬤ㄟ味!

明明正驕傲於自己的成就感,卻紅了眼眶!淚不爭氣的滑落!
心緊緊酸酸,獨自感受~ㄚ嬤ㄟ豬卡跟我感情!

ㄚ嬤你ㄟ豬卡!ㄚ嬤妳ㄟ味!我學啟來ㄚ~你有看某~我有利害某!!!
躲在廚房,內心大叫:ㄚ嬤你ㄟ豬卡!ㄚ嬤妳ㄟ味!我學啟來ㄚ~你有看某~我有利害某!!! 不敢叫出聲,怕嚇到不知情的老公及孩子,只獨自感受~ㄚ嬤ㄟ豬卡跟我感情!

瞬間想起ㄚ嬤說過的話:愛甲!學啟來!麥甲揪有!
這算ㄚ嬤妳感應到回覆嗎?

我的ㄚ嬤!這刻我感受到妳~好有智慧ㄛ!學啟來!麥甲揪有!

這就是傳承吧~~~~





沒有留言: